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,确保校园安全稳定

作者: 时间:2021-11-25 点击数:

为全面压实安全责任、强化安全意识、筑牢安全防线,进一步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力度,确保校园安全稳定。11月5日上午9时,学校在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学校安全稳定会议。党委书记左海青、党委副书记、院长马光亭、副院长白星良出席会议,各责任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。会议由白星良主持。

会上,白星良传达了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对学校安全工作失责追责有关情况的通报》文件精神,要求各责任部门对文件通报的情况认真排查、引以为鉴,要按照“三管三必须”要求,抓实抓细学校安全工作。

各责任部门及二级学院对照督查表,就意识形态、消防、餐饮卫生、设施设备、实验室、各类外包服务、疫情防控、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、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“六个一”活动、防治校园欺凌、暴力等十大安全方面的自查情况、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汇报。

马光亭在听取汇报后,对学校目前的安全工作表示肯定。

他指出,对安全工作中薄弱环节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,做以下几点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、树立底线意识、履行安全责任。安全管理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基础,要明确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。全体教职工对学生的人身安全要强化责任意识、尽心尽力,在工作中要具备热心、爱心和责任心。二是要对照检查、逐项整改、清单理、挂图作战。按照“自查、专查相结合,全局、局部相结合”的原则,对照条目逐项细化,完善各项检查记录、评价和进度情况。三是要压实责任,严格考核。在推动安全工作的过程中,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,不断改进工作作风。安全管理部门专项检查工作要到位,各主体责任部门自查工作要到位,要及时将检查情况纳入考核。

左海青在听取汇报后指出,在基本肯定前期学校安全工作的前提下,提出四点要求。一是要提高站位,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。结合上级安全会议的要求,要切实提高对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。对待安全工作要认真负责,打牢安全基础,做好自查自纠工作。二是要尽职尽责,落实安全督查条目。各责任部门要统一认识、统一要求、立即行动。各责任部门要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。在安全工作中要做到知无不言,对提出问题时要附带解决方案。三是要严标严管,落实安全主体责任。在安全工作中,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执行相关标准,各类所需储备物资配置要达标。做到人人有责,杜绝事不关己。四是要认真部署,落实考核巡查制度。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,对照条目认真安排部署各项检查工作。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,认真做好考核巡查工作,确保全面高质量的完成各项考核任务。


  • 附件【会议照片.jpg】已下载

电话:0533-8407066 招生咨询:0533-8407001 邮编:256414地址: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鲁公网安备 3703900200010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