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开展消防安全与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

作者: 时间:2021-11-25 点击数:

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防火、防诈骗安全意识,完善安全有效防控机制,切实提升大学生应对安全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。10月22日上午,安全保卫处邀请桓台县消防大队指挥员吴鹏、果里派出所副所长丁乃勇,为全体2021级新生作消防安全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。

讲座中吴鹏从列举各类高校火灾案例为切入点,详细讲解了高校容易引发火灾的原因和特点,阐述了室内违规使用电器、宿舍内吸烟等引发火灾的危害性。讲述了火灾报警注意事项、火灾逃生疏散方法及消火栓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。使同学们对防火知识、消防急救、逃生自救、灭火常识有了深刻的认识,做到防火与未“燃”。丁乃勇从高校大学生网络兼职刷单的诈骗实际案例出发,对诈骗的种类、形式及手段进行分析,对如何防范不同形式的诈骗进行了总结,呼吁全体新生下载安装“国家反诈中心”软件,进一步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。

通过本次讲座,不仅提升了我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,同时也夯实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础,进一步完善我校大学生安全工作保障机制,筑牢安全防线,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。


电话:0533-8407066 招生咨询:0533-8407001 邮编:256414地址: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鲁公网安备 37039002000107号